家用消毒液

但你也没法把一切寄托在概率论上。
在此之前,先想想
为什么要寄托你的一切
然后,一切指什么?

【FELLSWAP-G】一些糖块

summary:涉及CP包括酒猹酒(chara无性向)、鱼龙、火蛛、酒N酒。生活应该加点糖,人不能总写玻璃碴子。




【Wine/Chara】

登上地面好几年之后,Chara才敢问一问Wine喜欢的类型究竟是什么样。顶着怪物人类亲善大使的名头和常年混迹于政治事务养成的假笑,祂终于找到机会,小心翼翼地在某场冗长的交谊舞会里向亲爱的司令官请教。结果可想而知,司令官用更熟练的假笑和打太极手法把话头岔开,半个字都没跟可怜小孩透露。舞会结束后Chara匆匆找借口回家,在路上才开始哀叹自己到底多蠢才能问出这样意图明显的问题。Wine发现了,他肯定发现了,也许他早就看穿人类那点微不足道的小心思,只是顾及晚辈的面子才没直接戳穿。


但是,Chara觉得自己还有机会。哪有人能成功与司令官相处如此之久,收获夸奖和一点偏袒,还能看到司令官赞许的目光呢。祂打算选择性忽略Alphys和Undyne。她们不能算,小孩气馁地想。


至少有一条可以肯定:司令官喜欢“能照顾好自己的人”,祂在寒冷夜风中拍拍脸颊,不太自信地审视自己。从掉进地底开始,祂对年长卓越的司令官的倾慕盖过惧怕,尊敬比厌恶更甚。谁不曾望向高不可攀的星辰,在烦劳的人世间挣扎向上,哪怕只为了一种虚妄的可能,一点渴求,一份想要回馈的——也许是爱情,也许不是。


*你觉得你也许够格。


*但他刚才好像拒绝了你。


我尽力成为优秀的人了,可我不知道还要有多优秀才能够到他身边的位置。在漫无目的地思考中,Chara打开家门。家里没有开灯,按理来说祂此时应该会被毛茸茸好先生训上两句,毕竟Asgore给祂设过门禁,而祂这么晚才回家。但Asgore并没有出来,也没有责怪祂的晚归。真奇怪。祂摸索着找到开关,啪地一声,屋内光芒大盛。


祂倒抽一口气。正对着门的木桌上放着一瓶包装精美的酒,以及一封信。Chara颤着手找出裁纸刀撬起火漆,司令官的笔迹从被拆开的信里露出边角。


“亲爱的后生:

         可以斟满彼此的酒杯,但不要同饮一杯酒。*


                                                  您诚挚的,SANS”


Asgore絮絮的抱怨从房间内传来,听着像是“那个怪物我记得”一类的动静。司令官不应该吓唬毛茸茸好先生的,Chara有点抱歉地想。祂来回读了两遍才放下信纸,然后拿起那瓶红酒。


祂忍不住笑出声来。



P.S.回信出自纪伯伦《爱情是一个光明的字》。它的前一句是“彼此相爱,但不要让爱成为束缚/ 让爱成为灵魂两岸之间流动的海洋。”。红酒在隐晦地提醒猹,要祂做一个独立的爱人,而非自己的附庸。





【Grillby/Muffet】

小店灯光昏暗,人数寥寥,有一股暖烘烘的黄油和麦芽味从柜台里飘出来。女店主打字的声音跟烤炉里脆皮甜甜圈裂开细纹的声音一起细细密密地响着,时不时传出咬开饼干的“啪”的一声。pokey、电脑、热可可和甜点绕着她四面铺开,她着实给自己织出了一个很舒服的小窝,而且舒服过头,以至于她总是时不时睡过去。


“自助餐,蛛有,蛛制,蛛享的点心。”
“不要吵我睡觉,呼,牌子上写了自助——”


周围客人的说话声也弱下去了,似乎有人站在柜台前,却并没挡住店里昏暗的那盏灯。她困顿地叹口气,敲敲牌子。“自己取餐,钱可以放在柜台上。”


“*……”


“自助!”


“...好。”


店里好像更明亮了。她打着哈欠抬头,眨眨眼才看清面前是一团迟疑的火焰,他正努力凑近牌子读上面的小字,眯着的眼白让他看起来又凶狠又有点滑稽。Muffet扑哧笑出声来,“Grillby?” 她小声笑着。“等一下,a-fufu,我不知道是你……” 


地底的军火商看起来有点局促,火苗顺着他的毛领子往下塌了小半截。Muffet把自己脸上圆圆的镜框摘下来,踮起脚尖放到柜台上离他更近的那一端。“嗯,给你这个,如果看不清的话。”


火焰抬起眼看她。她脸红了,只好快速地缩回她的温暖小窝里,六只手紧张地绞成一团,困意早就飞得无影无踪,她连电脑都没来得及合上。Grillby真的好高啊,她想。


而Grillby实际上只是在盯着她推过来的圆框眼镜,他在“戴上眼镜真的不太酷”和“这是Muffet的眼镜”的想法之间游移不定,最终放弃了开口。…至少今天有跟她说上话,他想。

 

 

 

 

【Wine/NTT】

Wine在出门之前不小心踢到一张唱片。黑胶材质,没有包装,被高跟靴尖踩过的边角裂了几道口子。他盯了那张碟半晌,弯腰把它捡起来,放回唱片机上。收拾利落后他才走出家门。


第二天,他在餐桌附近发现了一颗齿轮。第三天是一封粉丝来信,信封上漂漂亮亮的蝴蝶结被司令官拿去做了头饰,配他新缝出的鹅黄荷叶边纱裙。第四天是一张乱糟糟的手写乐谱,它最终进了废纸篓。而第五天,在看见客厅角落里小半打机油罐子堆时,司令官叹口气,把几天以来看见的杂物连着杂物所有者即Napstaton本人一起扔进储物间,并对机器人露出相当和蔼的微笑。“不要再把私人物品拿出这里。作为惩戒,从现在起,你不再被允许外出。”他彬彬有礼地(显然是习惯使然,因为他完全没有对可怜机器人以礼相待的必要)转身出去,留下Napstaton冒着死机危险的一点哀求声。“但是老板,呃,敬爱的老板……那、那个演唱会怎么办呢……”


“吾不喜欢杂乱,即使是吾的私人物品也不可以。”司令官圆滑地回头补充道。“吾希望它们整齐地,按吾的习惯,待在这儿。”


他关上门,外面传来上锁的响动。Napstaton暂时短路的脑袋被锁舌声唤醒。堂堂地底大明星居然跟这堆垃圾一个待遇,他愤愤地骂了几句,然后才品出不对来。私人物品?谁的私人物品?



“……*电流声* 呃呃,抱歉,老板,私人物品可以跟您一起出去吗?”





【Undyne/Alphys】

她们总是笑我。我不明白,我不明白眼镜有什么可笑,我的牙套又有什么可笑……


“她们只是不懂你,Undyne。你一直是最棒的。”


她们撕掉了我的漫画,还在柜子里堆满垃圾……


“英雄不会被轻易打败,你也一样。”


我只是想拯救那些怪物。但她们不喜欢。


“只需要去做你想做的事。”


……我那么胆小,我一直告诉你我没事的,其实只是不想让你看见我是多么懦弱的人……


“但我爱你,Undyne,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一直都会爱你。”


我也爱你,Alphys。你看,我现在当上国王了……!虽然这条披风没有实验服好看,王冠也重得奇怪,但是不要紧,我可以把它们修理的更好,我可以,嗯,我可以把这个王国修理得更好,大家再也不会因为喜欢同性被送进牢房。长官和同事们会祝福我们的,也许,也许我还能把你修得更漂亮些,只要我想起你的样子,只要我能……


“我爱你,Undyne。”


……我也爱你。



评论(17)
热度(1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用消毒液 | Powered by LOFTER